柴柴柴-橡胶精TL亚种

DW,1011,跨剧拉郎肉一11.5,脑洞ooc玛丽苏避雷注意,文渣废,常年手机作图混更

【跨剧拉郎冷又雷】去年在马里昂巴德

看完电影《去年在马里昂巴德》后的鸡血产物,所以基本上都是台词(弃疗脸)像我们这种被流行文化荼毒的家伙,看有文化的电影只能脑补一些Timey Wimey梗……反正三人圈,这个狗血梗仨人都知道的,就这样吧(。
————————————————————
“去年在马里昂巴德,我们在一块看那部老套的戏剧……”

“我没去过什么马里昂巴德,我也——”

“那么就是在这里,不在这里,就在别的地方。演到男女主角分道扬镳的时候……”

“我不爱看戏。”

“是啊,那出戏你的确不喜欢。我总想给你最好的,但显然评论家有时也会说谎。”

“可我从来不认识你!”

“你那时候认识的,在男女主角分道扬镳的时候,你悄悄对我说——这没什么大碍因为剧情之糟引得观众都开始抱怨——你说'他们应该一起走。'你的左手靠过来搭在我右边的扶手上,上面系着我送的手绳。一个Dalek在这时冲上舞台,你——”

“什么Dalek?简直闻所未闻!”

“你掏出弓来,在手绳里抽着箭往前去,瞄准它的目镜——”

“什么玩意?目镜??”

“上半身暴露在红绒椅背上方,你暗自计算它的方向和速度,我们一起高喊着让观众们和演员们趴下,可它比你动作更快。你被击中了,嘴还张着,像是要喊完最后一个词——不,这结局不对,我希望你活着。想想,再仔细回忆一下,想想。我们一起高喊着让观众们和演员们趴下,你击中了那个Dalek,可所有的其他观众们和演员们头上都冒出了目镜……”

“我真的没去过你说的这种剧院。”

“那么就不是剧院吧,可能是电视。某个冬天的晚上我们靠在一起,站在电视机店橱窗前看电视,手里抱着加棉花糖的巧克力。你的脸被电视吸进去了,都是因为——”

“先生,我真的没见过你。”

“还没见过?也许明天就见到了,也许后天,也许后天的明天,我们会相见的。现在来说说这张照片,你坐在公园长椅上,拿着一本书。我给你拍了这张照片,你说这张照片让你不安。我得说你在照片上的表情就够不安的。”

“我没拍过这照片,这是合成的!”

“当然任何人都可以拍出这么一张照片来,任何人也能合成这么一张照片来。上次你这么说时,你找来Felicity给你鉴定,结果还没出来,赛博人就占领了星城。是我说的用箭射中赛博人的胸口就可以打败它,他们把你改造成……”

“我是不是该理解为我又死了一次?”

“我在这里永远地徘徊,每个巷子,每个街角,每个商店门口,都这样相似。它们好像只是等着我们在那遇见,无论如何这都会发生。当Kassy咬到你脖子的那一次,你掉进地心的那一次,天使把你带走的那一次——这不对,不对,我不喜欢这些结局,你看到我脖子上挂的这东西了吗?这个U盘有问题,我打不开。”

“我知道了。”

“不对,不该有这么多结局,为什么一切似乎在不断循环?这一年的时间被锁住了!”

“谈谈别的,我们的事。”

“在你的房间里面,胡桃木的家具,墙上挂着镜子——”

“医生,家具都是橡木的,墙上挂的是画。”

“家具都是橡木的,墙上挂着画,我们……你闻起来像青草和海洋。”

“一定有一个地方能打开这东西,我是说你的U盘。”

“你要一起来吗?今天故事就结局了,真正的结局。”

“走吧。”

————————

“我们找到了这世界的控制主机,它显然只是一个可以不断重复的大型游戏。但制造者的签名是我?是我把所有人困在这里?是我使你一次次死去的吗?”

“我已经死了,医生,直面现实吧。从去年在马里昂巴德的时候——那是个到处都是剧院的星球,对不对?”

“你记得,你一直都记得,你什么都记得?!”

“我总会记起来发生过什么和会发生什么。跟你走,然后为各种原因死去。”

“可你每次都和我走!”

“我自己选的,跟现在一样。”

“快收起匕首!”

“是时候放下了,医生。这一次结局也是我自己选的了。住手吧,让时间继续往前流动。”

“住手!不—————”

复制时间领主只来得及用怀抱接住倒下的青年,他心口上插着匕首,鲜血把他红色的外套染成了深色。渐渐地,复制时间领主什么都感觉不到了,他两手空空,在一片黑暗和空虚里坠落,时间一秒秒向前。

———强行HE请往下看———
“你醒啦?”青年匆匆咽下最后一口三明治,把包装袋丢进床边的垃圾桶。

“我在……?”复制时间领主眯起眼睛,还没有适应光线。

“新的五十次方纽约医院,你是Kassy咬伤存活的罕见病例——嘿,知道我是谁吗?他们说Kassy的病毒有致幻作用。”

复制时间领主把手伸到脖子上开始摸索。

“伤口不在脖子上,你被咬伤的是腿——还好腿保住了。”

“不,我不是找伤口,是脖子上挂的东西。”

“你脖子上很久没固定戴过什么了。”

“Roy Harper。”

“很好你记得我,看来他们弄的疫苗挺有效?”

“我带你去过马里昂巴德吗?”

“没听过这地方。”

“那永远都不去了吧。”

“为什么?”

“那里总演烂剧!”

“吻我一下我就同意永远不去那里。”

“过来靠近一点,这些管子弄得我动不了。”
-Fin-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