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柴柴-橡胶精TL亚种

DW,1011,跨剧拉郎肉一11.5,脑洞ooc玛丽苏避雷注意,文渣废,常年手机作图混更

【医患关系组】出院

年初的情人节贺文……依然是补个LOF存档系列
——————————————————————
“孩子!在你眼中我永远是孩子!而你!永远是那个有一千年记忆的家伙!自以为比我看得更远更能看清结局!”Roy一把推开试图拥抱他的复制时间领主,捏紧了拳头。11.5往后踉跄了两步,站定了,仍正对着军火库,没有要躲的意思。复制的时间领主感觉嗓子发干,“宇宙星辰啊,说点什么!说啊!”他的脑子催促着他的舌头。

果然有人出现,说了点什么。

“为什么你们不能像个英国人一样,喝杯茶,理智地解决你们的问题呢?”

橙色的纸片儿——某个星球来的游客一脸疑惑地看着他俩,挥舞着一本《喧嚣宇宙·地球指南》,突然有点尴尬:“不好意思,我看古书上这么写的。”

“你的书是盗版。”11.5恶狠狠地说:“作者还姓柯普。”平时他一定乐意好声好气地给外星游客做向导,但眼下他有件要紧事。

橙色纸片儿自动卷了起来好藏住自己的脸。

而Roy似乎还有一大堆的怒气——他平时话没这么多:“你是那天杀的医生,所以我——按照你说的,是你的什么鬼病人——我不知道到底我们谁比较孩子气!我总得遵'医嘱'。你把我带到30世纪的一个破岛上,然后说下一站就送我回去,一切都该死地结束了,我他妈的同意不同意根本不重要!”

橙色纸片儿偷偷展开一点,对他/她旁边的一张蓝色纸片儿点点头:“这年头的医患矛盾太尖锐了。”

“可不是嘛,第三卦限的医疗体制改革跟什么似的,啧啧。”

“幸好我们是第四卦限的。”两位纸片儿并排飘走了,非常感怀他们的幸运。

“不,不是……”对路人发完狠的11.5看上去非常慌乱,他眨眨眼,又眨眨眼,揪掉毛衣上起的一个球,然后看着Roy的眼睛:“你想听实话吗?”

“你到底还有什么是假……”军火库拳头的骨节都发白了,但接下来他的拳头就被一只熟悉的手抓住:“跟我来。”

他们停在一块经年日久风化严重的石碑前,Roy确定他们刚刚路过此处至少三次,而他绝对没有看见过那东西——对于箭手的视力来说,这太要命了。

“你的视力没问题。我原来弄了个注意力干扰装置。”11.5蹲下来抚摸石碑,没有转过脸来看他。

“你原来……?”意识到11.5用了过去时,好奇心占了上风,军火库努力用平静些的语气问问题。

“她曾是工厂克里弗斯领班——的复制体,死于突发脑溢血。刻墓碑的时候我就知道这么多。一位值得尊敬的女士,非常,非常值得尊敬。”11.5把额头贴在石碑上面,闭上眼。

“我很遗憾。”Roy的大脑像程序般执行这时候要说的套话和动作——他跟着11.5蹲下来,看着已经模糊不清的石碑。

“你从来没问过我是从哪里来的。”

“Kasterborous星系的咖喱弗雷星球?”拜11.5或者博士们每次长篇演讲的开头所赐,另一段Roy脑中的程序开始运行了——Felicity都教了他什么修辞啊。

等等……那是博士的生平,不是他这位医生的。“有一些角落里的东西会被忽视。”11.5的声音响起,那是11.5在Oliver的“洞穴”里搜寻一条三头蛇时对他说的。军火库深知和这位医生打交道有时候就像面对外星人——呃他的医生确实是个外星人,管他呢。他喜欢打哑谜,把所有的东西换一个模样摆上来让你猜——

“是这里?!你刚刚说她是克里弗斯什么的复制体!”Roy站起来重新看向那“30世纪最后的中世纪修道院遗址”,他算是明白为什么要费力不讨好地跑来这个熙熙攘攘的岛上了。

“这是我曾出生和死亡的地方。”11.5抬头往修道院那边望了望,又把视线缩回来:“在同一天,博士他们路过,然后——我想他是故意的,我出生了。事情出了点意外……”

“死亡?!——你别告诉我你是泡了什么见鬼的泉水又活过来的。”Roy的表情非常紧张。

“我没有。我的酸液有分子记忆功能。我们——我和她让博士他们先走了,挡住另一个……我们融化了,'死'了,我醒过来,发现她变回人类的样子,但是已经突发脑溢血去世。在融化的时候受了惊吓,我猜。”他似笑非笑地捂住脸,嘴上试图开个玩笑:“那时候我还没考行医执照呢。”

“嘿,这不是你的错。”Roy重新蹲下来,扶住11.5的肩膀。饶是军火库再生气,这会他也不好说些什么了。

这回轮到11.5挣开他了:“你什么都不知道!我醒过来——活过来,但是我身边的人会死!我不能想象哪一天我站在这样一块墓碑前,上面写着你的名字!你以为我为什么要坚持用医患关系作我们的身份——你总有一天要出院的!你必须!我对你说的第一句话是'跑!',最后一句话应该是'从我这里跑开!'”他扶着墓碑一边站起来说。复制的时间领主滔滔不绝的时候全宇宙的外星军团都阻止不了,Roy见识过了。

所以只有Roy能阻止他——箭手也站起来大力把手按在那张滔滔不绝的嘴上,用力那么大几乎像一巴掌,然后吼了起来:“听着!你别以为跑开的是我!是你!你才是那个跑开的!你以为你跑开了,我就不会有一块该死的墓碑?我他妈的是个人类!我冒不冒险,我跟谁一起冒险,我都会有一块墓碑!你以为我见过的死亡比你少是吗!我的朋友们,我埋葬过他们,他们有的回来了,有的没回来,有的……回来了又走。你凭什么!凭什么决定告别的时间!在死亡抹杀一切之前!你以为你看清了天杀的结局!你不过是不愿意面对结局而已!你不敢!!”他把手甩下来,很想啐一口,但是忍住了。

11.5呆了呆,把手指插在自己头发里,垂下眼:“你说得对,我是个懦弱的傻瓜。我很抱歉。”

Roy把手伸进衣袋捏着他的飞镖,不是为了防身而是为了让自己冷静:“算你说对一次了。”他耸耸肩。

“我什么时候说错过!”

“医生你两个小时前跟我说那些金属遗迹是教会与时俱进!你提都没提那以前是个工厂!”

“后来又归了教会!博士迟到了,我在岛上给他们开了十年救援船才——冰激凌!”

Roy无奈地看着他的医生边往冰激凌车跑边掏零钱,希望他不要带回什么牛血口味的甜筒之类——什么东西从口袋里掉了出来。“喂!”Roy跑过去把那玩意捡起来,这家伙真是……

那是一支飞镖——的一部分,看起来非常眼熟。Roy把口袋里的飞镖掏出来比了比——错不了,就是同一支,他做了标记的。

11.5罕见地拿着两只看起来无比正常的甜筒回来时,Roy一点也没觉得轻松。他把两支飞镖塞进口袋,接过一只甜筒道了谢,然后闭眼吸一口气,看着他的医生:“你是不是还有什么瞒着我?”

“没、没有……好吧,你不想吃冰激凌的话可以不吃。”11.5低下头,几乎要把半张脸埋进甜筒里。

“你掉了点东西。”Roy把两支飞镖掏出来一块都递到对方眼前去:“我绝对没认错,这是我的。医生,怎么回事?”

“我开救援船的时候——那是22世纪,我救上来一个……年轻人,他给了我这个作答谢,家族信物什么的。”

“家族……?”

“Roy……”11.5抬起头来,嗓音嘶哑,满脸奶油,Roy看不清他的表情。“Roy,他长得和你一模一样。”

“什……?”Roy完全理解了为什么11.5急着要他走,但是他来不及把惊呼说完了,因为复制的时间领主突然一把栽下去:“糟糕拿错甜筒了……”接下来就只剩下均匀的呼吸声。

“看来我这下出不了院了,是吧?”确认11.5只是睡着了之后,箭手把他抱起来往Tardis走:“谁知道呢,说不定我还得接受你的临终关怀。”

下一站他们去了1943年的瑞典,据说箭手回来的时候完全不记得发生了什么,还弄丢了那只22世纪纪念品,而医生来不及对他生气——医生迷上了唱瑞典酒馆小调。

说明:
开头处Roy说的话来自阿九语C时的台词,感谢授权!
柯普是《诅咒之旅》特辑中满嘴跑火车的“地球学家”。
如同二维平面可以分成四个象限一样,三维空间可以分成八个卦限。
Roy说的泉水梗来自CW Arrow里Thea 的经历,复活泉水有严重的副作用。
克里弗斯领班复制体和11.5在606结局之后的故事是我编的。
“从我这里跑开”呼应11对Amy说的“我不是跑离什么,我是跑向他们”。
“不敢面对结局”呼应11“讨厌结局”。
11想起当年救的那个人认为Roy必须回去过正常人生活结婚生子,否则会有悖论。因此他想让Roy回去。甚至最后打算给他下安眠药再拖他回21世纪地球——他甚至故意买了味道普通的甜筒,结果自己拿混了。下一站他们去了熔岩写到过的Limping Lotta的酒馆 https://weibo.com/p/1001603858707363590207?mod=zwenzhang Roy离开了52年结果是经过一番波折穿到了22世纪那座岛附近的海上,被还在开救援船的11.5救起来,Roy把飞镖残骸给当时的11.5,完成时间环,接下来经过某事回到52年后的酒馆,完全不知道自己离开了多久。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