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柴柴-橡胶精TL亚种

DW,1011,跨剧拉郎肉一11.5,脑洞ooc玛丽苏避雷注意,文渣废,常年手机作图混更

【BB&BA】Still Life

可以算是友情向。本故事纯属虚构,与任何真实人物无关。我只是来讲段子的……


伯纳德·巴特勒不愿意想他和布雷特·安德森是怎么到今天这步的。他回答类似的问题太多次了,以至于今天你要是找他拍个什么纪录片素材,他会告诉你直接用某年某月某日某地的采访剪进去就行了。伯纳德不仅精通制作,还记性特别好。

另一方面,布雷特·安德森的记忆就总是颠三倒四,模模糊糊,他擅长捕捉感情来写进歌词,至于具体事件,某年某月某日某地,全都一团糟,跟他的乐器水平一样。因此,伯纳德实在毫无必要去读他的回忆录,否则他得拿支红笔给圈圈改改不少地方,跟批学生的谱曲作业似的,哎呀,他可没有那么多时间。

但他还是有时间和布雷特一起吃饭。嗖嗖的穿堂风从泰晤士河北岸吹到南岸,又从南岸吹到北岸,何以驱寒,唯有吃辣,而两个人总是能多点一些菜,点完了聊聊天。

伯纳德,现在男孩子喜欢什么礼物啊?

啥?

我女朋友有个儿子,我想搞好关系。

伯纳德开始回忆每年的圣诞礼物清单。

伯纳德,儿童安全座椅买哪家的好?

伯纳德,孩子挑食怎么办?

他们也聊聊别人的音乐。

伯纳德,the Horrors 的新专你听了吗?

是个好乐队,不错不错。

国王十字附近有家印度菜从早排到晚,往那边去的时候你能路过谷歌英国。

网络发达,新乐队赚钱越来越难啦。

当代音乐产业,哎呀哎呀。

工薪出身的年轻人要买得起演唱会票也越来越难啦。

工薪出身的新乐队也越来越少啦。

伯纳德,孩子上学哪家私立学校比较好?

布雷特年轻的时候穷怕了,伯纳德记得这事。后来布雷特就搬去了萨默塞特。北伦敦四环的居民区小路上已经常常人烟稀少,秋叶积了厚厚一层,慈善商店里淘得到古董黑胶,那萨默塞特……

伯纳德,荒郊野外的,我也怕孩子被绑架呀。

欢迎来到成年人的世界。伯纳德自豪于自己经验老到。

他们还是各自忙,做新专辑,上课,批作业,演讲人生经验,协调人际关系——现在已经熟练了。谢天谢地火车和电话还没被日新月异的世界抛弃。

布雷特,BBC 3 电台在放李斯特。

伯纳德把在线电台音量调大,手机话筒快贴到音响上。

我靠。布雷特说。但他居然没挂电话,所以伯纳德把电台关了,继续讲电话。

他们依然有时一起吃饭。

伯纳德,你知不知道怎么用电脑写文档?

我知道你为什么一直学不会吉他了。

怪不得我儿子不喜欢我弹唱鲍威的歌给他听。

大卫·鲍威什么时候能从火星回来?

妈的脱欧。

见鬼的民族主义。

二十多年了,有些事一直没怎么变过,是不是?

1992年,他们一起喝酒痛骂 Select 的封面。1993年,人们在瑞典问他们,加入欧元区的公投怎么样?



伯纳德没问布雷特他指的是哪件事。他不需要问。有些时候,生活不过是事件的混合,彼此之间,说有关系也有,说没关系也没有。伯纳德也许在某个乐队的漫长历史里只待了五分钟,但人生比五分钟长,一顿饭也比五分钟长。



像他们这种情况,一首歌的小样都比五分钟长。



-Fin-

评论(1)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