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柴柴-橡胶精TL亚种

DW,1011,跨剧拉郎肉一11.5,脑洞ooc玛丽苏避雷注意,文渣废,常年手机作图混更

【跨剧拉郎冷又雷】跳伞之后

之前那篇《非常规跳伞》https://lilythepooh.lofter.com/post/1d17652b_f3d208e 的后续,标题非常简单粗暴。很显然这篇写得没有上篇顺畅orz 如果觉得太糟了你们就当二次同人吃吃看算了(捂脸)随机播放放了两次Common People给我,我干脆就用Common People https://music.163.com/song/18304513?userid=137406806 (@网易云音乐) 当配乐好了……
————————————————————
偏僻巷子里的小旅馆光线昏暗、气氛浑浊,前台的姑娘眼皮都没抬就给了他们钥匙,Doc一路编造的借口没有一个用上——他的音速起子也是。他们走上吱吱嘎嘎的老楼梯,打开房门时Doc皱了皱鼻子。“别闻了。你要是想知道这种地方都是用来干什么的,我再熟不过了。”贫民窟混大的青年忧郁地说,肾上腺素的作用已经有点退了,他又冷又累,这话说得毫无暗示意味。

那房间其实没有那么糟,是有一点霉味和什么的,但所有东西都是干的——对于两只落汤鸡来说,这就够好的了。旅馆是老公屋改的,一只落满灰尘的壁炉张着黑乎乎的大嘴坐在墙边,Doc爬进去用音速起子检查了一番,不得不宣布烟囱已被封死。“廉价旅馆,别要求太高。”回到主场的箭手半玩笑地说道。他们发了什么疯之前才会以为这种小旅馆会有烘干设备?看到复制时间领主满身雨水和炉灰混成了泥,他有点想笑,却打了个喷嚏。“长命百岁。”Doc扔过来一块大毛巾——当然还带着两个黑手指印,Roy确定他看到毛巾是从口袋里被掏出来的。“所以你的口袋……?”他把毛巾按到脸上,再拿下来时Doc正放下一只大皮箱,“里面比外面大!”一脸泥的复制时间领主打了个得意的响指,才低头看了看自己满是黑灰的手奔进浴室。“箱子里有你的换洗衣服——”Doc的声音从哗哗的水声里传来,里面比外面大的口袋带来的新鲜感仿佛也被这水声冲走了,疲惫又一次包围了Roy。他打开箱子,看向那些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拿走打包的衣服,带点脾气地想这个外星疯子总是自作主张,忘了应声。

穿上干衣服的时候,布料猛一接触皮肤带来了陌生感,就像之前在空中“绳子”收回去时一样,它们都令Roy有一种空荡荡的感觉。你得接触到衣服才知道自己的身体之前没有保护,而……“你把手抽回去了。”他扣上扣子,慢腾腾地用过去时说道,语气像是某种宣判而非控诉。Doc惊异地从浴室探出头来,箭手才意识到自己把想法说出口了——他也才意识到Doc大概在浴室拖延了一会等他把衣服换完。无微不至,非常周到,连在半空中把手抽回去都是为了防止他因为本能松不开手,按说Roy没什么可抱怨的,但这样被当婴儿似地照顾让他莫名觉得过头了。“人类对他们来说就像婴儿一样。”Craig告诉过他,那个傻乐的大块头还觉得这是什么好消息呢。“我不会抛弃你的,流浪猫。”Doc柔声说着向他走过来,张开双手以示毫无敌意,只有“抛弃”这个词上加了重音。不,他的医生完全会错意了,他也许是什么时候嘀咕过“不要抛弃我”这句话,他也确实自嘲地自称过“流浪猫”,但眼下肯定不是这个意思,至少他绝不承认如此。窗外飘来曾经独自游荡时熟悉的空气,他非常确定自己并不需要另一个柔软版的Oliver。没被搭理,Doc讪讪地没再说话,或者他只是选择了不说,转身去皮箱里拿他自己的衣服,又一件开襟毛衣,橄榄绿的,这颜色让Roy更火大地想起Oliver的制服。他想把这火气发出来,但沉默已经来得太久了,钳制住了他的嘴,箭手只能在已经往浴室走的复制时间领主背后,尽量用力地把换下来的衣服扔到地上,扑的一声简直像是笑话。

浴室关门的声音让Roy略微冷静了一点,他不免想起Rory向他抱怨过Doctor*在Amy面前大大咧咧换衣服的事。“起码我教会了Doc关上门。”倒在床上减轻了头痛、心情也平静了些,他于是带点宽慰想着,好像在什么“把你的朋友当小孩”游戏里扳回了一局。

然后敲门声就响起来了。好吧,赛博之国,监控到现在才找到他们已经是惊喜了。箭手的第一反应是掏他的弓,却扑了个空,他才想起来折叠复合弓塞在换下来的外套里面。

“我本以为你应付警察挺有一套的。”他们分别被铐在一个赛博人的手臂上被带着飞行时,Doc说。“Lance喜欢我,而且我又没应付过赛博警察,”Roy全身重量都吊在薄薄的金属环上,硌得他手腕生疼,“我还以为你应付赛博人挺有一套的呢。”“会应付赛博人的不是我,是Doctor。”Doc用了像是被冒犯的语气,又像是自觉失言似地赶紧说下去:“你能相信吗?这手铐甚至让我不能变形!”箭手没接对方抛过来的新话头,如果不是双手被铐住挂在空中转不了身,他一定要恶狠狠地对他的医生盯过去——或者打过去:“我特么的都快给挂脱臼了,你现在告诉我你只是为了你那愚蠢的身份认同危机就什么都不干让我们这么挂着?”

Doc的脸上也许闪过一丝慌乱,但复制时间领主的嘴是停不下来的:“你从哪学来的'身份认同危机'这种词?”“推特。”Roy哼了一声,话题已经这样眼睁睁被Doc带歪了。“社交媒体总该告诉过你按人类规矩有些话不该你说——”他的医生听起来像在念教科书。“对不起,这里有三个外星人,其中两个在占领我的星球,一个对我说谎,我是唯一会脱臼的那个,我觉得我才是少数群体。”箭手在气头上口不择言,“你们时间领主还把人类当婴儿呢。”“是啊,没看我正在反抗这点吗?所以你得跟我一块铐在半空中了。”Doc的语气轻描淡写。见鬼,又让他绕回去了,这里面绝对有毛病,但Roy真不想再和他纠缠了。夜幕还是和几小时前一样漆黑,他们又吊在了半空中,只是气氛古怪了许多——和没有下雨。

赛博首脑——如字面意义的全国赛博人共享中枢——要将复制时间领主改造时,后者掏出起子解开手铐并没有费什么事,对于箭手来说,掏出之前拿弓时顺手揣的飞镖也一样容易。“你的起子不是让他们折断了吗!”他们在周围的赛博人抬起枪口时趴下,“我连行李都时刻带在口袋里,起子怎么能不带把备用的!”飞镖击中赛博首脑的瞬间,整个房间满是次第迸出的辉煌火花和钢铁身躯倒地的巨响,在隆隆声里Roy放弃了接着说点什么,爬起来躲开一具要砸到他身上的赛博人躯壳,去拔他的飞镖。但Doc的手拦在了他面前,飞镖就摊在橡胶掌心里。然后他们齐齐靠到了凭空出现的TARDIS门上,复制时间领主刚来得及用起子扫了扫箭手说句“没脱臼”,老姑娘突然打开门差点让他们摔到控制室的地上。

“我们把她独自留在那里,好姑娘生气了。”降温变回来的复制时间领主用左手安抚般地摸了摸木门,“行啦行啦,我知道你这么聪明一定能逃出来。”Roy靠在门框上看他的医生表演似地对交通工具说话,捏紧手里尚有余温的飞镖:“也许她生气是因为你把自己弄伤了。Doc,把手藏着也没用,你知道你闻起来有股糊味吗?”“瞧瞧是谁在说话啊?要是你就不光是糊味了,”Doc依然把右手插在兜里,语带双关,冲人类青年的肚子努了努嘴,“烧伤护理很麻烦的。”他故作轻松地补充道。“给我看看手。”箭手避开了他的暗示,走上前一步作势要去抓复制时间领主的手臂,对方先把手伸出来了,那只手还是橡胶状态,抓着冰袋:“其实过几十分钟就复原了,你们有一阵专拿这玩意做危险工作呢。”“是他们,不是我。”

“你知道之前拷在赛博人身上飞的时候我都在说瞎话吧?他们那会在监听。”Roy揭开冰袋的时候,Doc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我知道,我那会也是。”Roy知道自己和对方说的都不全是真的。他们都还有很多话应该讲明白,很多问题应该理清楚,但是那些都放到以后吧,眼下他实在已经度过了一个太漫长的夜晚。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