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柴柴-橡胶精TL亚种

DW,1011,跨剧拉郎肉一11.5,脑洞ooc玛丽苏避雷注意,文渣废,常年手机作图混更

突然发现有些事情真的写法不同给人的感觉就会不一样。

比如“被不拘小节的同伴大庭广众之下大声问去厕所的问题”,我发微博吐槽的话,会这么写:“XX竟然在机场离我十步远的地方大声问我要不要上厕所,太尴尬了好吗!真的无所谓吗?朋友你至少注意一下隐私吧!”

要是换了黑柳彻子的文风,可能就会变成:“XX大声招呼问阿柴要不要去厕所,阿柴觉得在大家面前回答这样的问题太害羞了。可是XX每次都豪爽地哈哈大笑道:'这有什么嘛!人有五脏!'”

后面一种写法,事情的模型是没有变的,但是XX这个角色,虽然“大声问人去不去厕所”看起来有点烦(也没有第一种里显得烦),还是会浮现出一个可爱的人物来。读者因此被激发出来的感情会丰富的多。

所以千万不要拿看感叹号太多的吐槽贴当阅读哇!

P.S. 我突然觉得拿同样一件事换很多个我喜欢的作者风格写一遍,会非常好玩。至于是不是对写作有好处我就不太在意了(按理说是有点坏处的,一直模仿脱离自我……)。好玩就行xxx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