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柴柴-橡胶精TL亚种

DW,1011,跨剧拉郎肉一11.5,脑洞ooc玛丽苏避雷注意,文渣废,常年手机作图混更

#AU#【Doctor Who】See-Saw 1 全家肖像画

难得话唠,写了这么长感觉都是开头,剧情嘛……还没想(。本意当然是想写写11.5,不过走向就(。另外Pudsey这个名字见2017年Children in Need里的DW片段。
———————————————————
Amy Pond第一次见到Pudsey的时候,对着Eleven语重心长了一大堆当弟弟的应该奋发向上少惹麻烦。Pudsey愣了一会想起来Eleven临出发前一定要和他交换写了首字母的鞋子,他把目光投向双胞胎哥哥,思忖对方究竟如何在朋友面前描述自己这个在外地上学的弟弟,但证实的结果是零。

Eleven不习惯于谈论自己——或者,如果一定要的话,他习惯于单单谈论自己而不带什么纽带上的连接物——脐带也不行,虽然确切说他们并不脐带相连。这次乌龙的起源只是在公益社团当义工的Amy见到太多被宠坏的老幺从而形成了思维定势,而兄弟俩原本可能的恶作剧——如果他们计划过的话,自然暂时告吹。但这次事件并非没有后果,因为他们在那天晚些时候遇上了Jennifer,后者把Pudsey当成Eleven给他浇了一头融化的香草冰激凌,也许这并不是Eleven的错,因为主要被浇的是Jennifer的老板Cleaves女士。但无论如何,在这以后。Eleven惊异地发现他以为没有叛逆期的弟弟,只是叛逆期迟到。比如说他丢开了领结和粗呢外套,自从兄弟俩小时候受某本读物影响坚信那是精神科医生的制服以来,他们从未在这上面出过岔子。但更多的新闻在等着Eleven,比如说他弟弟并没有学精神科,他学的是外科。

外科,Eleven细细咀嚼这个词,而Pudsey拒绝给出更多的行业细分术语,究竟是心胸外科,还是神经外科?眼看曾经计划的共同署名论文化为泡影,当哥的心头一阵莫名苍凉,像父亲遥望曾经的小捣蛋鬼背上行囊离开家门。毕竟长兄如父,哪怕是双胞胎哥哥。

Pudsey并不讨厌自己的哥哥,相反,Eleven靠一件事就永远赢得了Pudsey的尊重与感激。他们家族命名传统之吊诡,从Eleven的名字上就可以看出来,而Twelve这个词早早定给了一位远方大伯——如你所见,这个家族的命名顺序也毫无规律——的事实并没有给Pudsey带来什么好运,他们的父母看着后出来的那一个,在他们看来是按照Eleven的模子长的,尽管许多可能的意外都会调转命运。总之,他在成年前不得不顶着Elevenandahalf这个如同乱码的名字,直到他们成年那一天,Eleven把自己的私房钱拿了一点出来,带弟弟去改名,并保证承受父母的炮火——虽然预想中的炮火并没有来。新名字也许是照抄了某个儿童福利组织的吉祥物,但总比数字要好。Pudsey想过他哥哥为什么不一块改个名,最后只能认为这和他们的堂兄Ten有某种联系。

Ten学的是心内科,一边研究心血管构造一边使许多人心碎——当然是比喻意义上的,据说他在八年级话剧时擅自临场发挥给小Elizabeth求婚的场景令她铭记至今。Ten每年在圣诞聚会上和Eleven的见面是难以形容的,不确切的说法是Ten和Eleven也许比Pudsey和Eleven更为相似。在Pudsey小一点的时候,曾经视两位同龄人针锋相对的言语战火为足以毁灭宇宙的头等大事,随着年岁增长,他学会了像长辈们一样,将之看作无伤大雅的节日礼花——据长辈们说,这是家族传统,他们还可以同时列出几个靠在一起的数字名字的往事加以佐证,而当事人早已在时间之力下心平气和。

Pudsey再次想到这一点,是在听说香草冰激凌事件涉及的是另一位Jennifer和另一位Cleaves时,Amy发现了新的研究对象,于是迅速拉着她做护士的男友Rory从席间窜出去,而Pudsey独自捣着他的土豆泥,暗自庆幸被远方大伯领走了数字12,带点迷信地想他和Eleven的同胞感情算是逃过一劫,传统的力量全都报应在了Ten和Eleven上。“至少把他们拉开的时候我们还能分清楚。”War同意他的看法,这位爷爷是家族里另一位改掉了自己乱码名字的人(Eightandahalf),但他并没有终结数字名字这一传统。

War多年前在战场上,对于按下按钮十分果断。因此当他载誉归来并展示在国外战场上自己改的名字时,全家曾经大为担忧。但,不,他没有变成一位后来卡通片里Gaston那样的人物。他躲过了中年危机,甚至和嬉皮们一起穿着皮衣旅行了一段时间——他的同伴当时就他的名字开了许多玩笑。没人知道他对战与和究竟是怎样的看法,因为许多年后他保留着战争里改的名字,还乐意谈起那个穿着破洞衣服和他并肩坐在大篷车上的“恶狼”姑娘,却对壕沟与炮火只字不提。

同样只字不提的,是那位认领了数字12的Twelve大伯。他每年来参加圣诞聚会,但人们总是等到假期过完才想起来他们依然不了解他的私人生活,考虑到他那对瞩目的眉毛和摇滚歌星一样的头发,这很不寻常。与摇滚歌星的通常印象相反的是,人们传言他与一位中学教师出双入对,或者说他迷上了一位考古学教授。这些猜测是徒劳无功的,因为他们连Twelve的职业都不清楚,于是他们又开始传说他在哪个遥远的大学作讲师,每天还多吃一份薯条。

Nine可能是在这些纷纷八卦中唯一置身事外的。他生着一副严肃而坚毅的面孔,却搭配了一对显眼的耳朵,因此格外注意不要探听什么。他给自己框出一方小小的世外桃源,与香蕉和迪斯科舞曲做伴。人们忙于猜测摇滚明星Twelve的故事,忘了他们对Nine也几乎一无所知。

-TBC?-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