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柴柴-橡胶精TL亚种

DW,1011,跨剧拉郎肉一11.5,脑洞ooc玛丽苏避雷注意,文渣废,常年手机作图混更

#地球生活#瞎唠嗑

拖延症如我这几天正在弄PhD申请的事。美丽的研究项目看下来,觉得以前要是再多学一些学好一些就好了,知识和技能多的人面对的可能性真的多很多呀。年轻的时候花太多时间想“我要干什么怎样能糊口确实没必要”,有机会就去问、去做、去学,接触过了再看喜不喜欢,干想和看有限现实社交圈转发的内容是没有用的。当年人人网上我的好友们转的全是论如何申上宝洁管培生,如何规划升学去金融机构做计量分析,社交网络上的个人经验太容易搞成知乎牌吹水文了,其实没有参考价值,再加上学校没有特别专业的职业规划引导——来现在学校才发现学校的求职氛围也好研究氛围也好是可以这么启发人的——结果就是我本科时候大部分人(包括我)本专业没学多精,对传说中红得发紫的金融界也不怎么懂——话说数学院的小朋友大一开始就想着怎么跑去金融界真的不好哇,金融界数学有关的工作要求的算法编程拓扑随机过程实变函数知识很多,基本功学牢了不会没有出路的。(我不是说本科阶段开始实习考证不好,你想试试金融业,就去申实习试试看,平时该怎么学怎么学。总之是想干什么就真的去干一下,不能光想。)

出来上学半年就是疯狂补课——倒不是说补学术课程,而是从写简历、求职规划、人脉社交这些地方补起,去职业分享会之类的活动时坐在一群大一大二小朋友里面,经常想要重读本科😂 在这个过程中受整个学校或者整个城市的氛围影响——感觉这边的小朋友想学社会学就学社会学,想学表演就学表演,并不担心以后糊口的问题,因为所有专业本来就都是对社会有用的——才开始想人生确实不是只有数学-金数-金融界工作这一条路,并不是23岁就该把自己钉住的。于是这几天看项目看得非常放飞自我,从医学影像看到社交网络(当然,要有奖学金噗噗),光是这样看就觉得自己活在那种“尽情探索做自己”的迪士尼宣传片里。

在国内读书的话,还有非常要紧的一点就是不要害怕去搜去看英文,等到大三过完一半才因为参加比赛看了一通英文文献的我,和白月光研究课题真的相见恨晚……另一个想法是真希望早几年开窍刷一刷巴黎高科之类的官网看看研究领域,多找老师谈谈人生规划规划选课。现在是下了各种方向的有趣文献没有空看,还指望着早点把申请的事弄完给我语言学论文开题和复习期末考呢😂

可能有点车轱辘话了,但我还是要再说一下,不管什么看起来没用的技能,年轻时候有机会和有兴趣就去学一下,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用上……要不是大四闲得慌作死选了大家都说会挂科的二外法语,现在根本没胆子看巴黎的项目(而其实欧洲大陆奖学金给得大方,非常划算);要不是本科毕业论文跟了大家都说课题难的导师,做了和硕士专业没一毛钱关系的图像处理课题,现在我也没什么自由去看医学影像处理这样的方向了。

然后我要再嚎一句,巴黎高科底下的项目真的太多太好,搞宇宙研究&天文物理的实验室就有十几个吧,看得我高中时代想搞天文物理的少女心都出来了(咳因为我本科时代物理课只修过五门应该是不够资格申)。但是光是看看,想到世界上还有一群人在做这样的研究,就非常开心呀。

把我镇住的项目名单在这里:https://www.adum.fr/psaclay/pten 这好像还只是巴黎高科底下一个大学的项目,诚挚邀请各位基友一起来感动一下!

评论(3)

热度(8)